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孕妇能出门旅游吗?孕妇自驾游注意事项一览

2019-09-26 11:29:18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0925153211040.jpg

  出国太远,很多孕妈又想出去玩玩放松心情,于是自驾游就成了很多孕妈的选择。事实上,孕妈自驾游也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由于孕妈在怀孕期容易疲劳、困倦,情绪也不稳定,而且隆起的腹部也会影响驾驶安全,所以并不适合长期开车,如果非要驾车出门散心,可以让家人开车陪同,并且在坐车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正确系好安全带

  孕妈在乘坐汽车旅行时,安全带必须要系上。正确的做法是:安全带斜角部分应该从胸部中间压过,系在臀部下方位置;而横向安全带应该系在隆起的腹部下方,跨过大腿,千万不能系在肚子上,这样会对胎宝宝不利。

  控制车速和旅途时长

  孕妈坐在车内时,为了避免颠簸,车速应在道路限速标准内尽量减慢,并且自驾游的旅途时间不能过长,以免引起孕妈身体不适。

  保持车内空气清新

  孕妈应避免长时间在新车中坐着,如果车中有异味则应该在出行前及时去正规的汽车保养店处理。如果太热或太冷的时候出门,车内空调滤芯也要及时更换,防止细菌滋生。如果温度适宜的情况下,最好开车窗吹自然风,保持车内空气流通。

  途中注意下车休息

  在自驾游的旅途中,应适当下车走动,最好每隔一小时就要休息一下,以免造成腿部肿胀、背部酸痛。

  在度假的过程中,吃得健康吃得安全对孕妈和宝宝都非常的重要。别担心,只要做好以下几点就ok啦~

  饮食规律,及时补充能量

  旅行在外也要按时吃饭,避免出现不加节制地吃夜宵、不吃早餐、几餐合并为一餐的情况,这样对孕妈和胎宝宝的健康都很不利。

  同时,孕妈出行还可以随身带一些食物作为额外补充,比如坚果、牛奶、全麦面包、新鲜水果等等,既有营养也方便携带。那些含有各种添加剂、色素、防腐剂的膨化食品、加工肉制品等零食,不建议孕妈携带,平时也应尽量少吃,对孕妈的身体和胎儿发育都没有好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