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大兴机场实施刷脸登机 登机再也不用浪费时间了

2019-09-26 11:31:44来源:四海网综合

  昨天来自7家国内航空公司的7架大型客机依次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起飞,分别前往广州、上海、成都、延安、杭州、福州、厦门,标志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通航。

  其实北京大兴机场富有很多的黑科技,将大兴机场成为一个具有科技感的未来机场。此前台湾节目中,主持人和嘉宾称“新世界七大奇迹!全世界超强硬件!4年就盖好超神速!可以承受17级风,灯光自动调节,机器人帮你停车,下雪天能自动融雪,人脸识别,行李机器人帮你拿……”

  当然这些都是北京大兴机场的基础设施,今天我们就盘点一下大兴机场的黑科技:

  值机无纸化:大兴机场协同航空公司配备了400余台自助值机和自助托运设备,乘客只需刷身份证,便可顺利完成打印登机牌、托运行李。贴上无线射频行李条,可通过手机查看自己的行李到了哪里。

  托运:旅客可在自助CUSS机进行人脸注册,数据采集后,旅客通过人脸识别即可办理值机手续和行李托运,自助模式更加高效便捷。

  安检人脸识别:安检通道引入了人脸识别等智能新技术,过检行李传送装置设计为双带,旅客可灵活交叉通过安检。每小时保障能力可以达到260人,比传统的安检通道180人的过检能力提升了40%。

  独特设计:航站楼为“五指廊构型”,最大特点就在于指廊短,旅客步行长度适宜,更多航班可以靠桥,到指廊最远端的登机口也就约600米,步行不到8分钟。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