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十月都有哪些节日?这些节日有何寓意?

2019-10-09 14:41:05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1009144340861.jpg

  今年的十月是一个特殊的月份,非常具有纪念意义,当年,建国之初,因为国力衰弱,飞机不够,天安门广场阅兵的飞机都是飞了两遍的,今天,腾飞的祖国再也不会需要飞两遍,足以告慰革命先烈们。那么,10月有节日有哪些?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

  1949年12月2日,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通过的决议指出:“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兹宣告:自1950年起,即以每年的10月1日,即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的伟大日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日。”

  国际音乐节

  从1980年开始,10月1日为“国际音乐日”。国际音乐日是各国音乐家进行国际性音乐文化交流的日子,世界上许多国家都举办音乐文化交流活动,进行各种音乐演出。国际音乐委员会每两年在"国际音乐日"发奖一次,奖励那些在音乐创作,表演,音乐教育等方面有重大贡献的音乐家。

  世界教师日

  每年的10月5日为世界教师日。该主题日于1994年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国际劳工组织共同发起。世界教师日旨在赞扬和感谢全世界教师为教育事业和人类作出的贡献,并引起对教师的世界性关注,帮助教师维护自身权益。

  重阳节

  重阳节是每年的农历九月初九日,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古时民间在重阳节有登高祈福、秋游赏菊、佩插茱萸、拜神祭祖及饮宴求寿等习俗。传承至今,又添加了敬老等内涵,于重阳之日享宴高会,感恩敬老。登高赏秋与感恩敬老是当今重阳节日活动的两大重要主题。今年重阳节正好是阳历的10月5日。

  国际盲人节

  1984年,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德召开的世界盲人联盟成立大会上,确定每年的10月15日为“国际盲人节(White Cane Safety Day)”,这使盲人在国际上第一次有了统一的组织和自己的节日。

  世界粮食日

  1979年11月举行的第20届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简称“联合国粮农组织”)大会决定:1981年10月16日为首次世界粮食日纪念日。此后每年的这个日子都要为世界粮食日开展各种纪念活动。其宗旨在于唤起全世界对发展粮食和农业生产的高度重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