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学生证买票能买区间票吗?学生证买高铁票打几折?

2019-10-09 14:54:59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1009113530197.jpg

  我们都知道学生买票是可以用学生证的,那么,你知道学生证买票时间是什么时候?学生证买火车票打几折?火车票的乘车区间与学生证上的优惠区间不一样怎么办?

  学生证买火车票的时间?

  学生火车票有效使用时段:寒假12月1日至3月31日,暑假6月1日至9月30日。学生在其他时间乘车,将不能享受票价半价优惠。这个时间是指车票上载明的开车日期,而不是购票日期。

  ⒉学生证买火车票打几折?

  学生旅客凭学生证可以购买硬卧车票,但不是半价,其价格=硬卧车票全价-同次列车硬座半价;动车组列车二等座享受全价票的75%优惠。软座、软卧、动车组一等车不发售学生票。

  ⒊火车票的乘车区间与学生证上的优惠区间不一样怎么办?

  照铁路规定,学生票要严格按照学生证上的乘车区间发售,不能分段购买。学生火车票优惠区间应按近径路或换 乘次数少的列车发售,但在直达列车后换车次数少的远径路 也可发售。学生回家或返校,全程旅行中需要乘坐其他交通工具时,在不绕道的原则上,经确认后可分段购买学生票。

  各个火车站的对政策的理解度不尽相同,有的火车站可以有的火车站不可以。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