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攀登者拍摄地在在哪儿?攀登者中的寺庙指的是什么?

2019-10-09 16:22:56来源:四海网综合

  最近去看的《攀登者》,一部讲中国人登珠峰的励志电影,那么,你知道攀登者的拍摄地在哪儿?

  位于西藏日喀则珠峰脚下的这座寺庙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寺庙,始建于1899年,称得上是一座尚算年轻的寺庙,随着攀登珠峰人数的不断增加和《攀登者》的热映如今扬名海外,2008年北京奥运珠峰火炬展示活动新闻中心距离这座寺庙也仅有几百米之遥。这里不仅是观珠峰最好的地方,更是宁玛派为数不多的代表性寺庙!

  这座寺庙是从北坡攀登珠穆朗玛峰的大本营。从这里向南眺望,可以看到珠峰山体像一座巨大的金字塔,巍然屹立在群峰之间,令人望而生畏。每当天气晴朗,能够见到山顶有一团乳白色的烟云,像一面白色的旗帜在珠峰上空飘扬,被称为“世界上最高的旗云”,堪称世界一大奇观。

  它就是绒布寺,位于西藏日喀则地区定日县巴松乡南面珠穆朗玛峰下绒布沟东西侧的卓玛山顶,全称“拉堆查绒布冬阿曲林寺”,是一个富有地方特色的僧尼混居寺,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寺庙,距县驻地九十公里,海拔4980米,地势高峻寒冷。在珠穆朗玛峰脚下,白色的佛塔上空,经幡随风摇曳。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