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绒布寺在哪儿?绒布寺旅游攻略一览

2020-11-15 19:55:14来源:四海网综合

  近日,绒布寺可以说是比较火的,这座寺庙位于***日喀则地区定日县巴松乡南面珠穆朗玛峰下绒布沟东西侧的卓玛山顶,全称“拉堆查绒布冬阿曲林寺”,是一个富有地方特色的僧尼混居寺,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寺庙,距县驻地九十公里,海拔4980米,地势高峻寒冷。那么,绒布寺有哪些好玩景点?

  整个绒布寺一共高低5层,一现在使用的只有2层。僧人和尼姑同在庙里开展佛事活动。兴旺时期,僧人和尼姑各有300多人,20多个殿堂。现在常住的有11位僧人、8名尼姑,有一间诵经殿和一个殿堂。供奉的是释迦牟尼、莲花生等佛像。常有尼泊尔信徒前来朝拜。在***和平解放时,绒布寺已转世第12世活佛。绒布寺的主殿的正面供有释迦牟尼和莲花生等的佛像,藏历年六月四日是朝山节,佛教教徒们认为这一天是释迦牟尼第一次讲经的日子,这天人们都会穿上新衣服,赶往这附近的寺庙朝佛、念经、然后在野外尽情歌舞,直到日落才返回家里。

  寺院分新旧两处,旧寺位于新寺以南3公里处,靠近珠穆朗玛峰,尚存莲花生大师当年的修行洞,以及印有莲花生手足印的石头和石塔等。新寺建成于1902年,绒布寺一度规模较大,曾有十几座属寺,有的还在尼泊尔境内,后因历史原因被毁。现今主寺下面有八个附属小寺,包括一个尼姑庵。坐东朝西依山而建的绒布寺脚下,流淌着绒布冰川化解的冰水。高低错落,气势雄伟。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