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中国五大名山都有哪些?

2019-10-09 17:23:59来源:四海网综合

  中国五大名山可以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甚至在国外都是赫赫有名。那么,你知道中国五大名山分别是什么?

  我国五大名山排行榜

  东岳泰山

  泰山于山东省中部,总面积242平方千米。主峰玉皇顶海拔1545米,气势雄伟磅礴,有“中国五大名山之首”、“五岳之首”、“五岳之长”、“天下第一山”之称。是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自古以来我国历代的封建帝王就喜欢在这里举行隆重的封禅典礼,文人墨客在这里流连观赏,吟咏赞叹。

  泰山被古人视为“直通帝座”的天堂,成为百姓崇拜,帝王告祭的神山,有“泰山安,四海皆安”的说法。自秦始皇开始到清代,先后有13代帝王引次亲登泰山封禅或祭祀,另外有24代帝王遣官祭祀72次。

  泰山宏大的山体上留下了20余处古建筑群,2200余处碑碣石刻。道教、佛教视泰山为“仙山佛国”,神化泰山,在泰山建造了大量宫观寺庙。泰山风景旅游区包括幽区、旷区、奥区、妙区、秀区、丽区六大风景区。游泰山的最佳时间为每年的5月到11月。游泰山看四个奇观:泰山日出、云海玉盘、晚霞夕照、黄河金带。泰山主峰海拔1545米。名为“玉皇顶”,又称“天柱峰”,其相对高度为1391米,是我国东部沿海地带大陆口的第一高山。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