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青岩古镇民俗活动汇总

2019-10-10 10:33:04来源:四海网综合

  现在许多人都喜欢去古镇旅游,青岩古镇作为贵州这里的著名古镇之一,景色自然是不错的,且具有着一定的民族特色,还会举办着一些民俗活动,届时大家来这里旅游的时候,不仅可以感受到民族文化的多样性,还可以体验这里独具特色的民俗活动。

  放“孔明灯”

  其实对于孔明灯,我们都是熟悉的,即使没有放过,我们在很多影视剧中也看见过,代表着一定的祝愿,青岩古镇这里也有着放孔明灯的习俗,一般都是在放完宝鼎之后开始的!

  这里的孔明灯一般高为五尺,呈圆柱形,灯罩的底部有着一个三尺左右的圆形的竹圈,在这个上面会绑着一个细细的铁丝架,中间有着一个纸捻,然后在放的时候,首先需要大家用一捆稻草燃烧,将热气充进去,等灯罩鼓起来之后,点燃纸捻就可以了!

  放“水耗子”

  其实这个“水耗子”不是我们所知道的那个老鼠,而是一种小型的烟花,一般在有节日的时候才会放的,这个烟花是用草纸卷糊的,然后大家可以画上去眼睛和嘴巴等,最好用石蜡封住就可以了!

  烟花里面是有着两层的火药的,大家在点燃的时候,可以选择一个比较宽阔的水面,点燃之后,这个烟花就会钻进水里面,一会又浮出来,就像是一个耗子一样!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