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我国升国旗的高度为什么28.3米?28.3米背后的寓意

2019-10-11 09:25:07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1011094601065.jpg

  来北京玩的游客估计都会看升旗仪式吧,去现场感受一下在天安门看升旗仪式的庄重感,当看红旗慢慢升起的时候吗,心里肯定会有一种无比的自豪感,有一种自己身为中国人的骄傲。那么, 你知道我国国旗升的高度为什么为28.3米?

  其实这个升国旗的高度为28.3米,与新中国和共产党的成立们之间有很大的关系,因为共产党在1921年7月成立的,而新中国成立是在1949年的10月,两者相差了28年三个月,所以说这个国旗的升的高度就定为了28.3米,象征着中国共产党人28年三个月的历程,这样的升级仪式也代表中华儿女对革命先辈的敬意,所以说这个细节,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说,都是要了解并且铭记于心的

  而且国旗护卫队的队员身高一般都是在1米8到1米9之间,同时他们的脸型,脖子长度和小腿腿型都有明确的规定,就是为了要展示出气势,他们走的每一步路都是经过数字控制的,当然,要求最高的还是升国旗的高度,一定要在28.3米,一点也不能错,相当的严格。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