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登珠峰的人是怎么下山的?

2019-10-11 09:48:41来源:四海网综合

  常言道,上山容易下山难。这句话如果用到珠峰这边,那就是上山很难下山更是难上加难,这就不禁令人好奇,那些好不容易登顶珠峰成功的人,他们最后又都是如何下山的呢?

  第一种是比较普遍的下山方法

  ​​​​​​​对于大部分登山者来说,他们都会选择按照来时的路再原路返回下山,一来登山的路线是早期大家经过认真的规划筹谋才决定下来的,选择原路返回对于路况也会比较熟悉一些,再有原路返回也能省掉重新规划路线所需的时间、精力、资金等。而且在登顶的过程中,他们也会一边爬一边给自己留下一条下山用的绳子,将这条绳子系在一个牢固的地方,回程的时候可以顺着绳子再慢慢往下滑。但是尽管如此,下山的过程也是非常艰难且危险重重的。不仅要克服内心的恐高感还要面对未知的天气变化,一旦遇到极端恶劣的天气就很有可能要付出生命的代价。

  第二种方法便是乘坐直升机下山了

  直升机下山虽然是最快而且也是最安全的,但是直升机却无法直接到达山顶,登山者也是要先前往指定的地方才能乘坐直升机下山。当然了,这个方法的费用也是非常高的,而且也常常会受到天气状况的影响。

  第三种方法是直接从山顶上飞下来

  登山者可以通过自己事先准备好的滑翔伞及相关设备直接从山顶往下飞,但是这一种方法需要拥有极大的勇气和胆量。就目前来说,全世界也只有一个俄罗斯登山者做到了。

  第四种方法还可以选择从峰顶滑雪下山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