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开封有哪些特产可以带回家?

2019-10-11 11:07:09来源:四海网综合

  开封也是比较出名的旅游城市,去开封旅游不仅可以说看到许多好看的风景,还可以吃到许多的特色美食,主要商业街有位于市中心的书店街、寺后街和鼓楼街,主要商场有模范商场、大相国寺市场、人民百货大楼等。所以,去开封旅游一定要带些开封特产回家?

  开封适合带回家的特产推荐

  汴梁西瓜

  西瓜是开封最为著名的地方特产。开封地处豫东平原,气候温和,夏季雨水均匀,土壤多为沙质,适合西瓜生长。开封西瓜的特点是:皮薄、沙瓤、汁多、味甜。富含多种维生素,营养价值较高,为夏季消暑、解渴之佳品。

  汴绣

  汴绣,古称宋绣。距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据《东京梦华录》记载:北宋东京(今开封)设有“文绣院”,专为帝王嫔妃及达官显贵绣制衣服及其他装饰品。“文绣院”主要绣品有绣画、绣额、珠帘、绣伞、绣毯以及皇室用的御袍、龙旗等,具有工艺精细、生动逼真等特点。当时民间刺绣也很盛行,相国寺是东京最大的绣品交易市场,“近佛殿占两廊皆绣姑卖绣作”。饭庄酒楼也是“珠帘绣额,灯光晃耀”,到处是“彩楼相对”、“绣帘相招”、“锦绣交辉”的景象。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