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中老年人旅游必备常识 你都做到了几条?

2019-10-11 15:03:02来源:四海网综合

  现在许多老年人退休之后,会生活、爱生活的他们,动辄就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身为子女的上班族们尽管不能时常陪同出行,但看着朋友圈照片里的爸妈纵情山水、开心摆拍,还是会嘴角上扬!那么, 老年人旅游需要注意哪些?

  旅游前需要做些什么?

  1、身体检查

  中老年人出去旅游之前一定要理性的规划旅游路线,然后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来选择旅游地和行程详细安排,不要勉强,最好结伴而行或者有家人陪伴

  2、时间规划

  出游前一定要选择最佳的旅游季节,老年人出去旅游最好要主动避开旅游旺季和黄金周等高峰期,一来可以避免拥挤产生的危险,二来淡季出游也能节省机票、住宿等开支。而且对老人来说,天气太冷和太热也都不宜出游,所以最佳的时期,应该是春秋两季,春暖花开和桂花飘香都是老年人旅游最好时光。

  3、景点选择

  要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爬山和剧烈运动不太适宜,老人出游的目的地除了选择自己感兴趣、没去过的新鲜地方外,还要考虑到目的地的环境和行程节奏的舒缓程度,旅游时间也不宜过长。

  4、出行前准备

  出游之前,要先了解当地的天气情况,根据天气和温度准备合适的衣物,还有不论到哪里旅游,老年人都应穿柔软舒适的便鞋或运动鞋,同时最好带上常用药品,如晕车药、感冒药等。高血压患者,不要忘记带降压药;心脏欠佳者,要携带救心丹或速效救心丸。

  5、人身安全

  老年人在旅途中饮食应该以清淡为主,少吃方便面,多吃蔬菜水果,防止便秘。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退房时一定要仔细检查,有没有东西放在卫生间、抽屉里、枕头底下。

  另外,不要随便轻易将袋子交给别人保管。旅行前需购买保险以防万一,对于老年团队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购买旅游意外险。这些都是老年人应该注意的,毕竟年纪上去,身体各方面机能有所衰退,身体最重要,其次是玩的开心。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