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去平遥吃什么?平遥旅游一定不能错过这些美食!

2019-10-16 10:34:19来源:四海网综合

  说到平遥这个地方,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平遥古城,而平遥是山西的地级城市,这座城市有着悠久历史,人文气息非常浓厚,今天就来看看平遥有哪些特色小吃吧!

  平遥特产有哪些?

  平遥拉面

  平遥拉面是山西平遥的传统名吃,平遥拉面的制作工艺十分精细,和面时要防止脱水,晃条必须均匀,出条要均匀圆滚,下锅要撒开,防止蹲锅疙瘩,在浇配打卤或各种浇头,吃起来十分美味,柔软有筋韧。

  平遥牛肉

  平遥牛肉是山西平遥的传统名吃,平遥牛肉十分出名,何时起源已经无法考证,在2003年被列入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平遥牛肉的制作工艺十分复杂,讲究五个一的原则,一块肉、一撮盐、一只缸、一口锅,制作出来的牛头色香味俱全,色泽红润、绵香可口、肥而不腻,而且还营养丰富。

  平遥碗脱

  平遥碗脱是山西平遥的传统特色小吃,有着悠久的历史,起源于清光绪年间。其制作方法十分精细,选用面粉为主要原料,采用传统的制作方法制作而成,所制作出来的平遥碗脱有凉粉的清爽利口,又有灌肠的浓烈香味,精而不腻,滑利爽心。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