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巍山古城好玩吗?巍山古城好玩景点推荐

2019-10-17 14:14:19来源:四海网综合

  巍山古城,值得一去,比较原始的古城,夜景也很美, 感觉非常好玩,这里不仅有古韵风格的建筑群,还有诸多美食和自然美景,还有独特的文化参观场所,非常值得游玩。那么,巍山古城有哪些好玩景点?

  巍山古城游玩攻略

  古城里的茶馆,热闹又接地气,不是那种饮品店也不是文艺的茶馆,就是当地人聚堆喝茶聊天晒太阳的地方。经常可以看到老人家们在街边懒洋洋地晒太阳,或者下棋、打牌,傍晚的时候围坐在家门口唠家常,很少有哪个古城你能看到一群孩子在街上踢球玩耍、老人见面寒暄,但是在巍山可以。

  巍山是座活着的古城,不是为了旅游观光的古城,这里没有嘈杂的音乐,没有焦急的脚步声,只有当地人慢悠悠的生活气息。

  1、古城

  巍山古城内街道以拱辰楼为中心,呈标准的井字结构建设,共有25条街道,18条巷,全长14公里,城内房屋基本保持了中式结构,南、北主轴线两侧的房屋则完整的保存了明、清时代的建筑式样和风格。

  星拱楼把一条主街分为南街和北街,北街相对更热闹些,南街的老房子更多些。

  穿梭在古街和古巷之间,还有各式古老的建筑,有的建筑甚至老到成为危房的程度。一座座古朴的百年老宅,很多街面上的店铺都是邻里之间是墙,自家一整面都是木质的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