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青藏铁路为什么是单行道?不怕遇到对面的火车吗?

2019-10-18 10:11:21来源:四海网综合

  西藏可以说是许多旅游爱好者心中的天堂,它的确很美,但是在这个交通便利的时代,前往西藏的方式就只有两个,一个是飞机,一个是火车。高铁现如今还没有修道西藏去,所以很多人在选择去西藏时都会选择坐火车,因为费用不会太高,而且沿途风景真的不可错过。许多坐火车去西藏的小伙伴就发现了一个问题,为什么青藏铁路是单向行驶的呢?如果迎面开来火车的话怎么办?

  青藏铁路于1958年开工建设,直到2006年7月1日才全线通车,是中国新世纪四大工程之一,是通往西藏腹地的第一条铁路,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高原铁路,大家都知道它的修建不容易。

  而为什么青藏铁路是单向行驶这第一个原因就是,修建难度太大了,青藏铁路总归和国内其他铁路是有些不一样的,它消耗的人力和物力可能是平常铁路的数倍,所以国家为了避免人力和物力的消耗,没有修建第二条青藏铁路。

  第二个原因,去往西藏的人不是很多,所以没必要再修建第二条铁路,现如今这一条铁路是够用的,而关于两辆火车相迎的这种情况基本上是不可能发生。很多小伙伴可能要说了现如今去往西藏旅游的人还是挺多的,相比起以前人的确是多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