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去西藏坐飞机好还时坐火车好?为什么坐火车更容易产生高原反应?

2019-10-18 10:33:58来源:四海网综合

  旅游已经成为很多人的解压方式之一,人们都想在节假日的时候带上身边的朋友或者亲人一起去旅游,毕竟旅游能够释放人们的压力还能够让人开阔眼界。欣赏不一样的文化和习俗,感受不一样的历史文化和民族风情,这是最重要的一点,也是人们最青睐的一点。但是去西藏旅游人们都会选择两种出行方式做火车或者坐飞机,这时候有许多人都会发现坐火车时好像更容易产生高原反应,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说到飞机,相信很多人就会好奇一点,众所周知,飞机都都会飞到高空上,有时候高过云层,海拔在8000-12000米的空间,飞过珠穆朗玛峰早就不是问题。既然飞这么高,为什么人们都不会有高原反应,反而的人去西藏旅游的时候,会有高原反应。我们都知道西藏的海拔只有4000米左右,为什么比飞机低这么多还会出现这样的反应呢?看完答案之后就会明白了。我们都知道高原反应就是因为当时的环境和气候问题才会导致,相信很多去西藏旅游的朋友都知道,高原反应有多难受。

  一般生活在平原或者海边进入海拔3000米以上就会有高原反应的情况发生,很容易会呼吸困难很难受。火车进入西藏时,身体要从适应的环境,最舒适的环境到低压低氧气的环境中去,身体肯定是受不了。坐飞机为何就不会了呢?主要就一个原因,那就是飞机是处于一个密封状态,还是一个加压并且提供一些充足氧气的环境,这样下根本不会出现高原反应,人们对于这样的环境也是能够适应,相对好受一些。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