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动车和高铁究竟有何区别?为什么票价差了如此多?

2019-10-19 09:37:22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1018142228676.jpg

  现在许多人都会选择坐动车或者是高铁出行,毕竟动车和高铁速度都比较快,环境更是比火车好了许多倍,但是买票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动车和高铁的价格差很多,除了价格,高铁和动车还有哪些区别呢?

  动车和高铁的区别

  区别一:火车票价格不同

  相比较来说,花费差不多长时间的动车和高铁在价格上有着很大的区别,高铁比动车要贵上几十块钱左右。

  区别二:代表车次不同

  动车是以D开头的车次,D是汉字动的拼音字头;而高铁是以G开头的车次,G是汉字高的拼音字头。

  区别三:行驶速度不同

  相比较来说,动车的时速在200公里每小时,而高铁的时速在300公里每小时。

  区别四:使用的铁轨不同

  动车可以使用高铁专用铁轨,也可以使用普通火车铁轨;而高铁只能使用高铁专用铁轨。

  区别五:站台数量的不同

  高铁是专线,因此全程设置的站台很少;而动车主要是城际线,相对来说在全程中设置的站台比较多;而火车就更多了。

  相对来说,比起高铁,大家更喜欢动车出行。因为动车比高铁票价便宜,但是比火车要快。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