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彝族特色小吃推荐 去彝族一定要尝尝!

2019-10-19 11:46:03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1019114845883.jpg

  彝族是给我国的少数民族,有着自己独特的风俗文化和饮食习惯,那么,你知道彝族有哪些特色的美食呢?

  彝族特产有哪些

  燕麦炒面

  燕麦炒面是彝族的传统名吃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选用艳梅,花椒为主要原料,差不用传统的制作工艺制作而成,所制作出来的燕麦炒面香气扑鼻,营养丰富。

  骨头饭

  骨头饭是彝族的传统名吃,其制作方法精细,用料考究,选用猪骨和大米为主要原料,采用传统的制作方法制作而成,其中骨头饭的骨头汤是用十余种香料精心熬制成的,所制作出来的骨头饭味美肉嫩,不柴不腻,汤汁咸淡适中,口感甚佳。

  坨坨肉

  坨坨肉是彝族的传统美食,其制作方法精细,用料考究,对火候的要求非常严格,选用刚宰杀的鸡、猪、羊、牛等鲜肉为主要原料,洗净下锅煮熟,肉熟后捞起,再撒蒜水,盐及花椒等即可食用,吃起来肥肉不腻,瘦肉脆嫩,肉质香鲜可口,是招待客人的绝佳上品。

  苦荞粑粑

  苦荞粑粑是凉山彝族的传统特色小吃,其制作方法并不复杂,选用苦荞为主要原料,采用传统的制作方法制作而成,食用的时候可以蘸冬蜂蜜进餐,吃起来苦甜爽口,回味无穷。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