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中国唯一流入北冰洋的河流 你听说过吗?

2019-10-19 15:07:05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1019151302533.jpg

  中国地大物博,拥有无限的大好河山,我国知名度比较高的河流有黄河,长江,珠江等。小编今天要想大家介绍一条非常特殊的河流,这条河这是中国唯一流入北冰洋的河,虽然它非常特别,但却很少有人知道。

  据了解目前因珍贵鱼类濒临灭绝,所以最近发出禁令全年禁止一切垂钓!而这条河流就是位于新疆那边的——额尔齐斯河,这条河是鄂毕河最大的支流,这条河流发源于新疆的富蕴县。

  再流进哈萨克斯坦国接着就流入俄罗斯的鄂毕河,最终流入北冰洋。这条河的水量非常大,是新疆水量第二大的河流,仅次于伊犁河。据了解这条河流全长有4248公里,但是在中国境内的长度只有546公里。

  这个长度算是比较长了,河内各种资源相对来说也非常丰富,因此才发布了这条禁令,而且是非常严格的那种,不是说按照季节性的禁渔,而是全年禁渔。

  因为之前无序捕捞导致河内很多珍贵鱼类濒临灭绝,比如鲟鱼,白斑狗鱼等等,而以前很常见的一些河流现在都不怎么好找了,因为这边是额尔齐斯河的源头,所以我们对鱼类的保护要更加用心。

  有的人认为这个禁令比较严格,但是很多大部分人还是表示理解,因为河内的鱼类并不是取之不尽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