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日本新增免税制度说了什么?消耗品和一般商品怎么区分?

2019-10-21 14:40:07来源:四海网综合

  去日本游玩的时候肯定是要去买买买的,但是去日本游玩时候购物买哪些东西可以退税,并且退税是怎么样退呢?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大家到底应该怎么样退税吧,是去年出台的政策了。

  新增免税制度

  首先说说从2018年7月1日起开始实施的新增免税制度吧,这个大家应该比较感兴趣。这个新增免税制度就是不分“一般商品”和“消耗品”的种类,只要消费金额满5000日元,就能享有免税优惠啦!

  “一般商品”?“消耗品”?或许有些朋友对于日本的免税制度还不是十分了解,不过不用担心,这就让小编给大家解释清楚。

  现行制度

  新增制度(2018年7月1日实施)

  这次的新增制度最大的优点就是你可以将一般商品和消耗品一起计算,让你闭着眼轻松突破5000日元大关,并且不用被一般商品与消耗品的分类搞得头昏眼花。但它的缺点就是当你和在一起计算的话,一般商品不能在日本使用,因此如果你有想要在日本使用的一般商品还是走现行制度会比较好哦。

  在这里大家或许会问,什么是一般商品和什么是消耗品呢?别急,让小编给大家一一道来。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