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日本购物怎么退税?日本购物退税方式及流程一览

2019-10-21 14:56:33来源:四海网综合

  近几年来,许多人都会选择去日本游玩,当然去日本游玩的时候肯定是要去买买买的,但是去日本游玩时候购物买哪些东西可以退税?并且退税是怎么样退呢?

  退税手续流程

  首先退税手续只能在日本税务署许可的免税店办理。在购买商品时出示护照后才能退税。大家可能会说,我怎么知道哪些店是日本税务署许可的呢?这里小编交大家一个识别的方法。一般免税店的话,都会在店门口或是服务中心前贴上免税标志。

  免税标志

  认准它就没错,实在不知道的话,只能问了。一般说“Tax-free?”对方都能明白。

  在日本,有两种退税方式:一种是在结算时出示护照,从所购金额中直接扣除消费税。另一种是在支付完含税金额后,当日在店内免税柜台出示所购商品、购物小票和护照后,办理退税手续,返还之前交纳的消费税。

  一种退税方式流程从所购金额中直接扣除消费税

  1.在免税店购买商品时出示护照,支付扣除消费税之后的购物金额。在购入者誓约书上签字。

  2.负责退税的店员在护照上贴上购入记录票(记载所购免税商品的文书),并在护照和购入记录票之间盖章。

  3.回国时日本海关将回收购入记录票。第二种退税方式流程:支付完含税金额后,当日办理退税手续,返还之前交纳的消费税1.在购物后去指定的退税柜台或是顾客服务中心,出示购买的商品、本人护照和购物小票。(如果购物时使用的是信用卡,还需要出示申请退税的本人的信用卡)在购入者誓约书上签字。

  2.以现金形式返还之前支付的消费税金额。利用信用卡的顾客也可以直接将消费税金额退还到信用卡上。(有些店铺在退税时需要支付手续费)

  3.回国时日本海关将购入记录票回收。百货店几乎都是这一流程,一般会有专门对应退税的柜台,就像这样。

  退税的流程就是这样了,第一次的话难免会有点不知所措,多做做攻略,而且日本的大型店铺内都有会讲中文的店员,不懂的话也可以问问他们。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