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鄱阳湖水位下降现水底古桥 千眼桥好玩吗?

2019-10-22 11:25:01来源:四海网综合

  相信大家都已经看到新闻了,鄱阳湖又上了热搜了,这次是因为这里的干旱,古桥显真容了,大家有了解这座古桥吗?其实每年的这个季节都是鄱阳湖的干旱季节,那么这个季节这里都有什么好玩的呢?

  鄱阳湖干旱水底古桥介绍

  10月20日,江西九江,随着鄱阳湖水位持续下降,丰水期浸泡在湖底的一座总长2930米被誉为“中国最长的湖中古木石桥”露出水面。

  桥身全部由花岗石制成,旧时为鄱阳湖秋冬湖水干涸之际方便都昌县与星子县(今庐山市)两地民众往来的便捷桥梁。

  该石桥始建于明代崇祯年间,是明清时期连接鄱阳湖两岸的交通要道,被誉为“中国最长的湖中古木石桥”,桥身有泄洪孔983个,也被称为“千眼桥”。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