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珠峰中队友滑坠为什么不救?

2019-10-22 11:31:00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1022113910000.jpg

  一说到珠穆朗玛峰,相信大家都非常的熟悉,在这个8000多米的“死亡地带”中,每年都有无数人来此挑战,但是随着攀登者人数太多,导致了珠峰出现“大堵车”的现象,为什么在珠峰中队友滑坠不能救呢?

  前段时间,珠穆朗玛峰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大堵车”现象,据亲历者回忆,当时他带着11人的队伍去等峰,在登峰途中,前面竟然排了100多人,原本20分钟的时间,他们走了2个半小时,很多人在此也不幸遇难。

  在一条只有30厘米狭小的山脊线,两侧都是壁立千仞的雪山,危险程度也是可想而知的,亲历者表示他曾见到有人攀登珠峰时,滑坠遇难的场面,身边的队友也没有做出进一步的救援措施,任由遇难者滑落,很多人都会问,为什么在队友遇到危险时不伸出援手呢?他们表示:不是不能救,而是不敢救

  珠穆朗玛峰的海拔大约有8848米,一般人在2700米以上的海拔就会出现缺氧的高原反应,而且珠穆朗玛峰的条件恶劣,在一不小心的情况下,就会遇难,而同行的攀登者如果伸出援助的话,可能连自己也会搭进去,这也是为什么在珠峰上摔倒了,没人扶的原因

  ​所以在珠峰上不是他们“无情”,而是真的“不能”,这也会造成两人都“遇难”的悲遇,对于那些勇于挑战极限的探险者们的精神,是值得我们所有人尊敬的,这些年来,攀登珠峰的人很多,但是成功登顶的人却少之又少,大家对于珠峰“不扶”现象有什么看法呢?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