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壶口瀑布在哪儿?壶口瀑布门票多少钱?

2019-10-25 08:58:32来源:四海网综合

  比如说位于陕西省延安市的壶口瀑布,这是中国的第二大瀑布,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黄色瀑布。壶口一带,黄河的西岸呈现上陡下缓的模样,在壶口以上,河水在宽槽中平稳流过,到了深槽上端,400米的河口突然收缩到三五十米,形成了一个巨大的瀑布,就像一个茶壶一样,把奔腾不息的黄河之水收集起来,壶口瀑布也因此而得名。

  在夏天的时候,黄河达到汛期,水量非常的大,壶口瀑布气势磅礴,非常的壮观。到了冬天的时候,气温降低到零度以下,水凝结成冰,又形成了罕见的巨大冰瀑,大自然的奇妙景观气势恢宏,非常有看点。

  但是很多曾经去过壶口瀑布的人,都吐槽这里的收费实在是太高了。首先,在进入景区的时候,要收取91元的门票,然后还要乘坐一个区间车,车票要花费40元,这个区间车的路程其实只有短短的几公里,只需要几分钟,就可以到达壶口瀑布了。很多人都不愿意乘车,但是景区解释说,为了方便管理,所有的游客都必须乘坐。

  于是很多人都觉得,壶口瀑布是一个天然形成的自然景观,为什么还要收取费用呢?其实,我们到很多景点去旅游的时候,都是要付门票的,这时候有一些人就会产生疑问,既然是自然形成的景观,为什么还要人为的收费呢?

  收取门票首先是为了限流,中国人口数量庞大,如果免费的话,游客数量就会特别多,超负荷运营就会对景区造成破坏。其次,游客在自然景区参观的时候,可能会留下一些垃圾,即使自然景区也需要时常的进行管理维护,我们支付的门票,也是用于此处。不过,虽然壶口瀑布的景观非常震撼,但是观赏时间最多一小时也就够了,并且景区对这里投入的成本并没有太高,运营的成本明显也没有这么高,所以价格还是存在一定问题的。对此,大家有什么样的看法呢?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