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黑井古镇在哪儿?黑井古镇附近交通指南收下吧!

2019-10-31 15:42:24来源:四海网综合

  许多人去昆明旅游,只知道爬山玩水,却不知道昆明周边竟隐藏着一个千年古镇,它有着悠久古老的历史,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这是一个古镇,一个藏在昆明的黑井古镇。那么,你知道黑井小镇怎么玩?黑井小镇有哪些值得游玩的地方呢?

  黑井古镇,是云南四大古镇之一。它坐落在龙川江河畔,有着悠久古老的历史,是一个周末散心游玩的好地方。

  黑井古镇底蕴深厚,从出土的石、陶、铜器等文物考证,早在3200年前新石器时代晚期,就有少数民族的祖先,在这块古老的土地上生息劳作。

  提起古镇,总有其独特之处,而黑井古镇的魅力就在于,有千年的制盐历史,这里自古以来是个产贡盐的地方。

  不同朝代,有着不同的制盐方式,青铜器时代,他们掘池储卤,用原始的薪炭法制盐,到了南诏时期,用釜煎盐,这时黑井盐成为专供王室的贡盐。

  时间跨越到明洪武年,人们大力开发黑井,到了清朝,黑井盐业到达鼎盛,盐税竟占到云南盐税的64%。

  自从发现了盐,黑井便成了一个遐迩闻名的地方,昔日黑井由于盐的经济地位,封建中央政权在这里建制,四方商客向这里云集。与此同时,黑井古镇形成了,具有中原文化与地方民族文化,相融合的多元文化,这时黑井的历史文化、民族文化,建筑文化等在全省独树一帜。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