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12306平台23:00以后为什么不能买票?

2019-11-05 15:36:02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1105154135135.jpg

  我们现在出行都喜欢提前购票,其中许多人都会选择在12306账户上买票,这时候许多人都会发现12306平台上购票时间是有限制的,每天23:00至次日6:00是12306的系统维护时间,其间网站和APP只提供查询服务,不能购票、退票改签,这看起来是12306的“下班时间”,但全国各地的车站仍在继续售票,对于客票的守夜人来说,一天最忙碌的时刻才刚刚开始。

  从这壮观的机房就不难看出,每天通过12306办理业务的流量,非!常!庞!大!为防患于未然,必须对系统进行例行维护,同时要定期检查运行日志、更新数据库。

  铁路客票发售和预订系统技术支持与维护中心主要负责7x24小时为全路18个铁路局集团公司、各个车站提供客票窗口售票、电话订票、互联网售票、自动售票、自动检票、中铁银通卡、站车交互、实名制、验证检票等系统的技术支持与维护;为18个铁路局集团公司客服中心提供相关业务信息支持服务。

  守夜人——夜间运维监控工作

  虽然此时大多数人早已进入梦乡,但守夜人们的工作才刚刚开始,他们需要在夜间按每个规定时段实时监控大量数据,如:夜间客票营销系统的数据、实名制数据等。

  除了客票系统的监控工作外,守夜人还要为各个夜间售票的车站提供技术支持,为夜间出行的旅客持续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有些问题,从反馈上来到解决,可能用不了多长时间。但是对于每一位旅客来讲,问题肯定也是很棘手的,耽误了会影响他们的正常出行。”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