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南京周末游去哪儿好?南京周边一日游必备攻略

2019-11-07 10:47:03来源:四海网综合

  南京是一座比较适合旅游的城市,去南京旅游大家通常都会去总统府、夫子庙、中山陵等景点游玩,游客太多难免会局的拥挤产生不好的旅游体验,倒不如走远一点去南京周边玩玩,南京周边的景点其实还蛮多的,而且很多景点虽然小众但是景致一点不比热门景点差,那南京周边一日游去哪好呢?

  南京周边一日游去哪好

  鸡鸣寺

  位于鸡笼山东麓山阜上的鸡鸣寺,始建于西晋,是南京最古老的梵刹之一,自古就有“南朝第一寺”的美誉,是南朝时期中国的佛教中心。鸡笼寺,鸡笼山下,东接九华山,北临玄武湖,西连鼓楼岗,前身是同泰寺。作为古老的寺院,它也成了南京重要的文化名片之一。其中,“鸡鸣春晓”为金陵四十新景之一,有兴趣的不妨一看。

  乌衣巷

 

  “朱雀桥边野草花,乌衣巷口夕阳斜。”从前声声入耳的名篇,讲的就是这里。过文德桥南行数步,再向西几十米,便是乌衣巷。东晋时这儿住过王导、谢安,后被唐代刘禹锡写入诗中,一时声名鹊起,游人不断,成为瞻仰东晋名相、抒发思古幽情的胜地。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