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高速上开车谨记12大常识 建议新老司机都收藏一下

2019-11-07 13:47:14来源:四海网综合

  现在出门许多人都喜欢开车,同时大多数人开车都比较喜欢走高速,因为高速上没有红绿灯,可以节约时间,同时高速的路况比 低俗可以说好很多。但是我们在高速行驶的时候,只要是稍微不注意就很容易发生车祸事故,而且通常车子在高速行驶的情况下,只要一辆车发生了事故很容易让后来的车产生连带的事故,也就是说好几个车相碰撞,想想都觉得很是恐怖,车子损坏还都是小事,可以报保险维修,重要的是很容易威胁自己的安全。那么, 高速行驶时应该注意哪些呢?

  1、上路前检查车况

  不只是上高速之前,就是开车之前对于汽车的检查也是很必要的。尤其是轮胎!有亏气的,有破损的,年头长的,都统统得注意。其次是刹车,在进入高速公路之前可以多踩几脚刹车试试力度。

  其他的像机油啊,玻璃水啊,防冻液啊,行程路线啊甚至是喝水的瓶盖都尽量提前拧好了。俗话说“不打无准备之仗”,咱们就当上高速和打仗差不多吧~

  2、不开低速车

  高速公路顾名思义,就是得比普通公路速度快,而高速公路每一条车道都有相对应的最高限速和最低限速。

  在高速公路上开车你首先得明白并不是慢就是安全,千万千万不要低于最低时速,那样跟你超速导致的危险一样大,害人害己。经常见到好多新手在高速上“遛弯”,尤其是最内侧快车道,恨不得把他们拉下来打一顿。

  3、忌随意超车

  高速公路上超车时,一定要仔细观察前后车况,确认安全后,再打转向灯超车。还要密切留意被超车辆的走向,以防超车时发生碰撞。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