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第一次去日本必知十件事 你知道几件?

2019-11-11 14:14:11来源:四海网综合

  日本是不仅环境好,而且风景更好的国家,日本这个亚洲的旅游大国也成为了很多国人出国旅游的选择。但是,你知道去日本旅游应该注意哪些呢?首次去日本有哪些注意事项?

  1.会一点日语会有很大的帮助

  在日本,日语是当然的交流语言。日本人中能够用英语流利交流的较少,即使会一点也多半出于害羞不愿说,能够会中文的日本人则更少,毕竟中文比英语还难。不过也不用太担心,几乎所有的交通工具上都有多国语言标志,旅游区的餐馆也会提供日文、英文甚至中文菜单来方便顾客。如果实在没有的话甚至可以看日语中的汉字来理解大概的意思。不过学习哪怕是最基本的日语短语一定会给你的日本之旅带来更多的便利。

  2.带一些旅行的常用药

  去日本前最好准备一些国内使用的日常药,有可能在国内可以方便买到的药品在日本属于只有医院才能开出的处方药,或者根本无法买到(比如云南白药)。所以出发前一定要准备一些常用药品,做到有备无患。

  3.铁路系统可能令人困惑

  日本有一个用于连接全国的庞大而全面的铁路网,但在城市内部不同的地铁线之间穿行换乘可能会往往让人迷糊,这在东京这座城市尤其如此。虽然遍布城市的各种各样的地铁、轻轨、有轨电车可以带你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但即使是当地人也会使用导航软件来找出最有效的路线。所以下载好一个导航地图,这样是能确保你到达目的地的最好的方式。

  另外要注意的是日本的铁路和地铁属于几家不同的公司,所以并不是所有的列车或地铁都是可以同站换乘的,当你无法确定车次时可以去车站的咨询处,他们都会专业的回答你的疑问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