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长白山究竟有多美?多部经典影视作品显魔力

2019-11-12 11:29:07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1112114411918.jpg

  长白山是我国比较有名的旅游景点之一,同时长白山也是一个影视拍摄的好地方,许多经典的电视剧曾在这里取景过,除了影视还有作家们写的作品。那么,你知道长白山究竟有多美吗?长白山都拍过哪些影视作品呢?

  长白山&红楼梦

  “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的《红楼梦》,和长白山又有什么关系呢?

  《红楼梦》开篇楔子有贾宝玉是女娲炼得的补天石中一块顽石,林黛玉是绛珠仙草一说,该石便出于“大荒山无稽崖青埂峰下”。

  而有人考证后得出,大荒山就是长白山。

  《红楼梦》中的情感纠葛,从文章一开始便埋下伏笔。

  而大山深处的传说故事在世人眼中有着道不尽的沧桑变幻,风景间的或美丽或苍凉都有着我们说不尽的欢喜与忧伤。

  长白山&雪山飞狐

  每当《雪山飞狐》的前奏响起,有多少人像我一样,眼前就仿佛看到了茫茫雪原、巍峨长白山,一位大侠顶着凛冽寒风,在漫天雪花中阔步独行,一种雄浑壮阔的意境。

  长白山上的小银湖是《雪山飞狐》药王谷拍摄的取景地之一,同时这里也见证了胡斐、袁紫衣、程灵素、苗若兰之间的感情纠葛。

  虽然《雪山飞狐》这部作品一直饱受争议,但是我们仍旧能在里面感受到作者的情怀。金庸老先生在开篇就描述了极寒之地长白山,无数的故事就此展开。

  《雪山飞狐》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如若你也想寻求一段刻入骨髓的感情,不妨来长白山感受一下这里别样的情感空间。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