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大理和丽江哪个海拔更高?去大理会产生高原反应吗?

2019-11-12 14:21:18来源:四海网综合

  我们都知道大理和丽江都是国内比较出名的旅游城市,同时因为这两个城市的风景都比较相似,经常被人们拿出来比较,那么,大理和丽江哪个海拔更高呢?去这两个地方旅游会产生高原反应吗 ?

  大理市位于中国云南省西北部,横断山脉南端,地处东经99°58ˊ至100°27ˊ,北纬25°25ˊ至25°58ˊ之间。是一个依山傍水的高原盆地。市境东西横距46.3公里,南北纵距59.3公里。大理市总面积1815平方公里,山地面积占70%、水域面积占15%、坝区面积占15%。历史以来大理市就是陆路连接滇西八地州和通往东南亚的交通要冲。

  大理饮食饶有特色。其背靠苍山,大理凭苍山之优, 干巴菌、 树头菜、 松茸等产量丰富,新鲜无比,味道更是别具一格。濒临洱海,借洱海之便,水产颇为丰富, 弓鱼、田螺等等。

  丽江属高原型西南季风气候,气温偏低,昼夜温差大。丽江的大部分地区冬暖夏凉。年平均气温在12.6℃~19.8℃,最热月的平均气温为18.1℃~25.7℃,最冷月平均气温为4℃~11.7℃,年温差小,但日温差较大。年极端最高气温25.1度,最低气温-27.4度,每年的5—10月为雨季,7、8月特别集中。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