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河南最奇特的底地下村 你知道吗?

2019-11-13 11:22:21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1113115142907.jpg

  我们国家丰富的地形地貌以及5000多年的历史文化组成了各种各样奇特又舒适的居住环境与方式,今天小编要介绍的就是庙上村,这个村与普通的村不一样,为什么说不一样呢?这个村在地底。那么,你知道这个村在哪儿吗?

  这个就是“在地底”的庙上村。这个村子位于河南三门峡陕县,“闻声不见人,进村不见村,树冠露三分……”这首在当地广为流传的民谣说的就是庙上村了。庙上村的房子都是在地底下的,简单来说就是位于地下的“四合院”,也可以称为“地窑”,这是我国古人穴居方式的遗留。

  庙上村真的很奇妙,这种房子位于地底下,历史原因还有当地的气候环境形成了这种饱含特色的居住方式。当游客们来到这个村子,看到的是绿色的植物还有庙上村房子独特的房顶,庙上村不像现在的房子都是建在地面之上,地下的房子反而有种远离喧嚣的安逸宁静之感,相信生活在这里也是非常舒心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