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动车和高铁哪个更快?动车和高铁区别汇总

2019-11-13 11:45:31来源:四海网综合

  近几年来,现在大多数人都选择乘坐高铁和动车,不仅快而且座位和环境都比较好,在旅途的过程中也是很舒适的,但是很多人还是不太明白动车和高铁的区别?动车和高铁哪个快?

  动车和高铁哪个快

  从时速上来讲,动车是每小时200公里以下,高铁是每小时200以上。还有从票价上也有区别,当然是时速动车一般指承载运营载荷并自带动力的轨道车辆;但在近现代的动力集中动车组中,动车更接近传统列车中的机车的角色,这类动车一般不承载运营载荷。

  高速铁路是指通过改造原有线路(直线化、轨距标准化),使营运速率达到每小时200公里以上,或者专门修建新的“高速新线”,使营运速率达到每小时250公里以上的铁路系统 动车一般开到200公里/小时就不错了,高铁开起来能超过300公里/小时 他们最大的区别是:高铁的票价是动车的一倍!!快的票价高啦。从车号的字母上也有区别,一个是D开头,一个以G开头。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