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中国最牛的车站 可以通往全国各地 你去过吗?

2019-11-13 14:56:24来源:四海网综合

  近几年来,我国还是有不少人更喜欢坐火车的,虽然说火车速度慢,但却可以看到沿途的风景,而且火车票也比高铁票便宜。不过火车也确实又不好的方面,那就是大家坐火车出远门的时候往往买不到直达的车票,还需要中途转车,这让不少人感到郁闷,大家都在想难道就没有一个不用转车的火车吗?

  在我们国家还真有不用转车的火车,那就是郑州站与武昌站,乘坐这两辆火车你可以到达我国的各个省份的省会城市,根本不需要转车这么麻烦,省时又省力,这两个车站可以说是我国最“霸气”“威武”的两座火车站了。

  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郑州站,郑州站位于河南郑州,它建于1904年,可以说也有着一定的历史了,而郑州站更是被称之为中国铁路客运的“心脏”,因为它不仅是中国铁路客运的特等站,更是中国铁路最大的旅客中转站和行包中转站之一。不仅如此,它还是京广铁路、陇海铁路的交汇处,以及京广高速铁路和徐兰高速铁路的交汇处,所以说这个铁路在我国的地位也是相当的高了。而且这里日均发送旅客更是高达10万多人次。

  接下来在给大家介绍一下武昌站,武昌站位于湖北武汉市,这个火车站建设的时间也是非常的早,在1917年通湘门火车站建成通车,而通湘门火车站就是武昌站的前身,起初这个火车站并不是非常的大,但是经过一次次的扩建之后,现在的武昌站的面积已经达到了4.9万平方米,是一座规模相当大的火车站了。而武昌站在我国也是有着相当重要的地位,是我国中部重要的铁路枢纽。而武昌站日均发送旅客也是高达10万多人次,与郑州站可以说是不相上下。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