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千年凤凰菩提树一夜之间惊现佛手 五指根根分明!

2019-11-14 14:46:17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1114145557342.jpg

  云南的景色可以说是非常美的,每年都有许多人到这个地方旅游,在香格里拉景区,有一颗凤凰菩提树,这颗菩提树可以说是非常的有名,不管是游客还是周围的居民都相当的敬重它,甚至有很多佛教徒不远万里都想要来这里看一看这棵树,那么这棵树有什么神奇之处呢?

  佛教传说佛祖也是在菩提树下悟道顿悟之后才化为佛祖的。所以当地人把这只“手”和佛联系在一起,把它叫做“佛手”,并且很多高僧都会来这个地方朝拜。除此之外,在当地人的眼里,这棵千年菩提树还具有招财的神力,又被称为抓财手。

  村子里的老人说,这颗千年菩提曾在几年前短短一夜间,树干上神奇般的长出一只佛的左手,随后这只佛手被前来参拜的信徒们尊称为抚平伤痛与苦难的神手。

  不过有专家研究后发现,其实这颗菩提树之所以会长出佛手,原因也非常的简单,只是因为生存环境太过于恶劣,所以它才会拼命的让自己的根系深抓岩壁,渐渐地也就生出了这一种类似于佛手的根系,因为这种根系太过于少见,所以才会被人们奉为神迹。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