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中国最牛的村子!买菜都需要出国

2019-11-14 17:17:44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1113142121134.jpg

  近几年来,旅游已经变得越来与流行了,由于大多数人基本都生活于国内,游遍各处美景之后想体验下不同的风土人情,于是选择出国游。而出国一般都需要办理签证才可通行,但我国却存在着一个洋气的村子,这里的人们睡觉出门买菜甚至上厕所都要出国,甚至还要带着签证。让人觉得高端洋气的同时还颇有些无奈。

  这个村子位于我国云南西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的瑞丽市里。瑞丽市西北西南东南三面都与缅甸相连,还是中国境内唯一一个按照''境内关外''模式管理的地区。由于瑞丽市处于与缅甸的交界地带,国境线从村子里穿过,因此被称为''一寨两国''。中国的一侧称为银井,缅甸的一侧称为芒秀。这里的人们基本一天天出门买菜就可出国,毕竟住在中国买菜要去缅甸也极有可能,而买的出口菜也显得洋气了很多。

  听着每天都要出国可能会有很多人羡慕,而这里还存在着一个极为特殊的住户让人感到羡慕的同时又有些无奈。他们家的房子位于中国与缅甸接壤处,可能卧室在缅甸,厨房就被分在了中国。这家人上个厕所就出国,睡个觉也出国,一天天要出国好多遍。无奈的是还必须要带着签证,让人看了羡慕的同时也会忍不住有些许同情。

  这里的居民原本就是一体,由于国界线的划分一分为二,但由于生活习俗相同,相处的倒也很和睦,共同上学享受教育结为姻亲的有很多,但为了避免双方会发生一些尴尬的事情引发纠纷,还是规定了国界线20米内不能建建筑。这倒为当地居民的和睦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如今,两国人民在此地过得异常和谐,每年还会举办泼水节,两国人民共同参与,每年的泼水节场面都会很壮观,不同国家人们的笑脸在外人看来倒也有种和谐的美感。而为了方便双方国人随意出入,相关部门还给当地村子里的人发了通行证。有通行证的人才可任意走动,没有通行证的游客不可以随意出国。

  除此之外,该村庄人民还共同致力于此地旅游业和其他副业的发展。各种餐厅服装店古玩店逐渐开设。如今来此地打卡的观众基本都是看国境线处的水井处的,毕竟养活了两国人口的汩汩清流也算是个恩人。 看完之后,游客还可在这里淘一些纪念品服装甚至是翡翠带回国,小巧精致的东西也会给完美的旅途增添些美好回忆。

  听了这么多,不知道屏幕前的小伙伴们有没有羡慕村中的居民啊,毕竟不用花机票钱就可以随意出国了,随时随地走在洋气的前沿。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