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身份证怎么挂失?异地办理身份证条件汇总

2019-11-15 15:15:18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1115152706481.jpg

  众所周知,在国内现在出门办事或者旅游都必须带身份证,这时候就不可避免会遇到身份证丢失的情况,那么,身份证丢了怎么办?身份证丢了怎么挂失?我们都知道近几年来已经推出了异地办理身份证,你知道异地办理身份证的条件?

  身份证如何挂失

  中国公民挂失身份证,持本人的居民户口簿到当地公安机关,填写《居民身份证挂失申报登记表》,提交材料,根据现场工作人员指引完成申报挂失并办理补领手。

  对于离开户籍地的,可到就近的户籍派出所或者办证大厅申报挂失,符合异地受理条件的,可在异地受理点办理补领手续。

  对因丢失、被盗或忘记携带居民身份证急需登机、乘火车、住旅馆人员,机场、火车站派出所和旅馆辖区派出所通过查询全国人口信息系统核准身份,及时为其开具临时身份证明,用于当次乘机、乘火车和入住旅馆。

  以下两种不予受理异地办理申请的情形

  一、是因相貌特征发生较大变化、且居民身份证未登记指纹信息难以确认身份的。

  二、是有不良信用记录的,包括伪造、变造、买卖、冒领、骗领、冒用居民户口簿、身份证、护照、驾驶证和买卖、使用假证的人员,以及国家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推送的不良信用记录人员。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