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火车票可以提前多久买?节假日可以提前多久?

2019-11-15 15:40:56来源:四海网综合

  每年都会有那么几个阶段,火车票是需要抢的,各个节日法定放假期间,大家都挤在一块出行,所以车票就需要抢了。在热门时期,我们都需要提前购票,那么,火车票可以提前多久买?现在火车票可以提前多久购买呢?

  现在火车票可以提前多久购买

  自2016年12月30日(车票票面日期)之后,全国旅客列车车票预售期调整:互联网、手机、电话为30天;车站、代售点、自动售票机为28天。

  节假日延长购票的原因是什么

  1、更好地方便旅客购票

  铁路部门一直以来,都在不断地完善购票系统,帮助各位旅客更加快捷、方便的进行购票。提高火车的上座率,同时也方便了购票的流程。

  铁路部门延长客票预售期,以便旅客提早安排出行计划。同时,客运能力的不断增加和铁路客票系统的升级完善,目前已具备延长客票预售期的条件,可以为广大旅客购票提供更为宽裕的时间选择。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