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河南必玩的古村落 景色堪比5A景区

2019-11-16 13:27:07来源:四海网综合

  我们都知道河南省是我国的人口大省,但是同时河南省地处中原,也有许多比较出名的风景区,每年都有许多人到河南省旅游。而近几年来,许多游客过惯了城市生活,出门旅游都选择选到一些古村旅游,这样既能放松自我,也能享受一段安静的生活。

  在河南省南部,与湖北交界的新县境内,有这样一座古村落:整个村落四面环山,目前仍保存有较完整的明清时期建造的民居院落,飞角流檐、雕梁画栋,却又布局严谨,再加上一条穿村而过的小河,构成一幅极为灵动的画面。最重要的是,这里一直免费对外开放,自驾可以直达,村里的居民也很是热情好客,不过却少有人知,很多人都错过了。

  这座古村落,就是位于信阳市新县周河乡北部的毛铺古村落。

  毛铺古村落距离新县县城约26公里,始建于乾隆年间,距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了。曾先后被中国景观村落、中国传统村落、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河南省乡村旅游特色村。

  目前,毛铺古村落村中碉楼为界,分为楼上、楼下两个村民组,但仍统称为毛铺古村落。村中尚有明清时期的古民居300余间,是豫南地区规模最大、保存较为完整的明清古民居群。

  这些古民居由南向北一字排开,整体构造多为砖木结构,石条垒基,青石铺路,建筑外部精美的砖雕、木雕,随处可见。村前白露河蜿蜒而过,自然与人居环境优美。

  如今,毛铺古村落仍有村民76户329人,基本为彭姓。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