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世界上最牛湖泊 一分为二两国分别管理

2019-11-16 15:25:07来源:四海网综合

  众所周知,我国资源辽阔,尤其是水资源更是非常丰富,有不少的大江大河,最有名的就是长江和黄河,不仅有这两条河流,在我们国家还有着不少的河流都是我们国家宝贵的财富。而我们今天讲的这条河流也是我们国家的财富,但是这条河流只有三分之二在我们国家,剩下的三分之一却在印度,准确的是说是印度强占了三分之一。

  它就是位于西藏境内一条特殊的河流,名为班公湖,藏语称错木昂拉仁波,意思是"明媚而狭长的湖泊",这个湖泊非常不同寻常,海拔4242米,是高原上的一个内陆湖。

  它的大部分都是在我国西藏那边,还有一小部分在克什米尔地区。

  最让人觉得神奇的就是,这个湖泊从西向东,依次是淡水、半咸水和咸水。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