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中国最特别的火车站 用了几十年还以为是错字!

2019-11-18 14:33:02来源:四海网综合

  火车站,是一座城市人来人往的驿站。它代表着离别与团聚,悲伤与欢乐,火车站的站名往往简洁大气,站名的书写,往往不一而足,各具特色。兰州站之所以能够让许多人铭记于心,就因为站名书写的独树一帜,这个“兰”字也算是为兰州做出重大贡献。

  这个火车站就是兰州站,在交通线路中也发挥着很重要的作用,每一天都有大量的人流。要知道咱们的传统文化当中,对于姓名的选择是非常重要的,不光对于我们的姓名非常看重,同样对一个建筑的姓名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按理来说火车站这么庞大的工程,起名字自然不可能是随意的,但是怎么会有错别字的出现呢? ​​

  这个火车站就是我国的“兰州火车站”。我们大家都知道“兰”字最下面的一横,应该是比中间要长的,但是“兰州火车站”中的“兰”字,却是两横一样长的,于是就闹出了许多笑话。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