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中国的火车为何一到青藏铁路上火车头都要换成美国产的呢?

2019-11-18 14:45:25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1118150655103.jpg

  这几年来,我国的旅游业可以说是飞速发展,尤其是到了节假日的时候,很多的景点都变得人山人海十分的热闹。***和西藏这些偏远地区也有许多游客专门到这些地方旅游,但是去过***和西藏的人都知道,每次一到了青藏铁路那里的时候都会把车头换成美国的,这是为什么呢?

  要知道青藏那边的海拔非常的高,与我们其他地区差别很大,普通人到了那里几乎都会产生高原反应。其实不仅我们常人如此,火车到了这里也是会发生轻微的变化的,尤其是到了格尔木阶段,铁路也变得越来越陡峭。

  我们中国制造的车头是用电力来供电的,但是在海拔这么高的地方,往往会显得有一些比较吃力。而美国的火车头是用内燃机来进行推进的,所以更适合这些海拔比较高的铁路,因此在各多方面的比较之下,通常会选择换成美国产的火车头,这也是为了大家出行更加的安全。

  这个原理相信也很好解释吧,无论是中国产的火车都还是美国产的火车头,都各自有着自己的好处。只不过我们要学会就地取材,把合适的资源用在合理的地方,只有这样才会让我们的出行更加安全。

  不得不说从这一点上我们也可以看得出文化交融的重要性,世界上拥有着这么多国家,每一个国家都有着自己的优点,我们要学会取长补短,只有这样我们才会不断的进步。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