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茶卡盐湖去哪儿玩最好?茶卡盐湖必打卡景点推荐

2019-11-19 13:32:19来源:四海网综合

  最近有一个景点可以说再次火了,那就是被誉为天空之城——茶卡盐湖,去过的人没有说不美的,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丽而动人,让我们仿佛感受到了天空的纯净,也犹如宫崎骏动漫中描绘的仙境一般。那么,茶卡盐湖有哪些打卡的景点呢?

  夜空之镜

  茶卡盐湖的夜晚,可以看到浩瀚雄壮的银河、眩目诡异的流星,由于湖面的反射,形成星空与湖面融为一色,出现星空仿佛洒落湖面的壮景,因此,夜色下的茶卡盐湖也被称为中国的“夜空之镜”。

  天空之镜

  茶卡盐湖是固液并存的卤水湖,湖面极具有很强的反射能力,就像是一面为天空梳洗打扮而准备的镜子,这种自然景观在国内罕见,所以被公认为中国的“天空之镜”。“天空之镜”最佳拍摄时间为早晨9点之前和下午5点之后。

  茶卡盐雕

  这些大型的盐雕艺术,在国内属首创。2009年,邀请国内沙雕大师试雕两座盐雕,一举成功,此后每年由雕塑大师增添作品,并举办盐雕艺术节。2011年,茶卡盐湖盐雕被认定为世界最大户外盐雕艺术群!盐雕的寿命要比沙雕长,屹立在天地之中,任凭风吹日晒。

  盐湖铁轨

  茶卡盐湖最吸引人的除了湖面,还有那条通往湖心的铁轨。这条铁轨始建于1958年,所用部分铁轨是1904年生产。2008年,铁轨上的小火车完成了它的工业使命,但遗留下来了这条横穿盐湖的风景线,在旅行者和摄影师眼里,它甚至成为了一种浪漫的艺术!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