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茶卡盐湖会产生高原反应吗?茶卡盐湖游玩注意事项

2019-11-19 14:16:11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1119135011065.jpg

  茶卡盐湖是固液并存的卤水湖,湖面极具有很强的反射能力,就像是一面为天空梳洗打扮而准备的镜子,这种自然景观在国内罕见,所以被公认为中国的“天空之镜”。那么, 你知道茶卡盐湖几月去最好吗?

  茶卡盐湖游玩注意事项

  1、 游玩茶卡盐湖前最好准备湿纸巾,皮肤沾上盐粒或者盐水后要用淡水清洗或用纸巾擦掉,以免对皮肤造成一定的损伤;

  2、 景区里不能吃饭,购物也不太方便,最好自备饮用水和干粮进入;

  3、茶卡盐湖地区海拔约3000米,切忌剧烈运动,以免产生高原反应;

  4、最好6-7月去茶卡,7-8月旅游旺季,大批游客把湖面踩踏损坏严重,如果8月去基本看不到纯净洁白的盐湖,到处都是被踩塌陷的黑泥团。所以每年冬天景区都要封湖整修,要到来年的5、6月再重新开放。但青海的6月都非常冷,建议7月10-20日是最佳旅游时间段,这个时候人相对少一点,还可以去门源看到盛开最旺的油菜花。

  5、进入景区最好买一张小火车票,坐火车进入到最里面,那里下车就是湖面的下水点,你就可以轻松地走到湖中央去。走到最里面没人的地方,来一组超美的照片。如果你走路,要走很久很久才到湖面下水点,而且人超级多,很多人走到一半就不想走了,随便拍点全是人头的照片就出去了。所以要有耐心发掘出它真正的美,有时候一张美照可以让你回味很久,是保持好心情的良药。

  6、去茶卡最好自己备点干粮和水,背一个容量大的背包,把你们凹造型的丝巾、墨镜各种装备都带上。最好准备一双拖鞋或者洞洞鞋,这样踩到湖面不会扎脚,那里也有鞋套卖,一般是15块钱一双。女孩子可以备一双坡跟的凉鞋,这样穿裙子会拉长身线,拍出来的照片才会显瘦显高。最好买裸色,这样你踩在湖面上远看会像是光脚踩在盐上。

  7、女孩子大红裙的选择:网上卖大红裙的很多,输入海边度假大红裙,出来各种各样的。首先一定要选颜色正的大红色,最好是飘逸一点的裙摆,这样微风吹起你的头发,也撩起了你的裙角,大大提升了仙度。不要选膝盖长度的裙子,那样照出来会显得腿很短。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