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盘点泉州最灵验的寺庙 关帝庙仅是其中之一

2019-11-19 15:53:40来源:四海网综合

  泉州是福建省的地级市,福建省每年都有许多人去游玩,泉州被誉为是海上的丝绸之路,这里的沿途也有非常多的景点,为了祈求一路平安,在泉州也有许多香火旺盛的寺庙或者是纪念的庙宇。这些寺庙也成为了泉州的一大亮点,一大风景。那么,泉州最有名的庙?

  开元寺

  “此地古称佛国,满街都是圣人”。这是宋代 大理 学家朱熹对 泉州 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评价。穿过西街,隔得老远就能看见两座耸立的高塔,红瓦黄墙的殿宇在闽南葱茏茂盛的榕树掩映下,愈发显得庄严圣洁。

  对笃信佛教的 泉州 人来说,开元寺是逢年过节和日常祈福朝拜的重要场所。尤其每月廿六是勤佛日,一年12场,属头敬和尾敬最为热闹:正月头敬许愿,腊月尾敬时亲自还愿。从腊月廿五晚11时到腊月廿六中午12时,持续13个小时的腊月庙会吸引近4万香客。

  承天禅寺

  相比开元寺的熙熙攘攘、万客来朝,承天寺明显人流量少了很多,前者香火鼎盛,梵音缭绕;后者则古刹清幽,大隐于市。寺内的人们也不像开元寺里那样闹哄哄行匆匆,而是三五人驻足思考观赏。

  承天寺是弘一法师在闽南期间一个重要场所,是他最主要的住锡弘法之地,也是法师僧籍落户之地。1930年2月,弘一法师应性愿法师的邀请移锡承天寺,助缘创办月台佛学研究社。1933年期间,法师几次小住承天寺,大力协助性愿法师推进学僧教育,创办生西助念会,于佛前焚化《南山律苑住众学律发愿文》,暇余时间分类整理承天寺藏经阁的藏经,并题写“藏经阁”篆字匾额。1935年11月,因承天寺有冬季戒期,在性愿法师和转尘法师再三恳请助缘,弘一法师应约到寺讲律,前来受戒者众多,戒堂容纳不下,讲律于露天举行,连续三天宣讲《律学要略》,承天小住期间,大师利用暇余,重新修改并基本定稿《藕益大师年谱》。1938年初冬,弘一法师途经承天寺,又被诸善友挽留,继续住锡月台别院,讲经弘法,题字结缘,印经赠众。1942年10月13日晚八时,弘一大师安详圆寂于 泉州 温陵养老院晚晴室,15日下午三时,引龛往承天寺安座,20日晚七时,在承天寺举行荼毗。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