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韶关去哪儿旅游好?韶关必打卡景点推荐

2019-11-20 16:01:00来源:四海网综合

  韶关是一座有着两千多年历史的古城,据说这里曾经是石祥文化的发祥地,也是马坝人的故乡。在这里有着许多历史遗留下来的具有丰厚文化底蕴的风景,更有许多古老传承的民俗习惯,值得大家来此探索,那么,韶关有哪些好玩的景点?

  1、风采楼

  风采楼位于广东省韶关市浈江区风采路邮政大厦旁,西望武水,东临浈江,是明代宏治年间韶州知府钱镛为纪念北宋名臣余靖而建,屡经重修。因余靖有“更加丰采动朝端”之誉,故名丰采楼。明代学者陈白沙所书“风采楼”墨迹柔韧苍劲、潇洒俊逸,镌刻成石匾高挂门楼。风采楼高约22米,楼体重檐碧瓦,顶为三重飞檐翘角,正中有华饰小圆顶。整座建筑物雄伟独特,气势轩昂,是韶关市的标记建筑。

  2、韶州府学宫

  韶州府学宫(即韶州孔庙)坐落在广东省韶关市区繁华地带风采路,与韶关市标志性建筑风采楼相邻。史载,韶州府学宫始建于中国北宋景德三年(公元1006年),明万历年间毁于火灾,随即重建。此后清康熙、雍正、道光、同治年间均有维修。现时看到的大成殿是韶关市现存惟一的明代建筑。韶州府学宫大成殿被省办公厅公布为第五批省文物保护单位。韶州府学宫原是一组庄严雄伟的建筑群。包括有明伦堂、东西两庑、大成殿、崇圣殿、尊经阁、名宦祠、乡贤祠等,占地近万平方米。曾是粤北最重要的官方教育机构,学制分文武两类。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