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奇石文化园旅游详细攻略一览

2019-11-22 15:09:56来源:四海网综合

  奇石文化园在哪儿?怎么玩?坐落在灵璧西南的汴水之滨,占地300多亩。以博物馆为核心区的文化园内,共分为五个部分,沿湖面四周设五个功能区,主要有汴阳楼、拱桥卧波、九曲廊桥、双闲亭、万寿亭、湖中岛上亭和‘‘张氏园亭’’遗址等景观。灵璧博物馆内设奇石展厅,灵璧历代历史文物展厅,它山石、将军石和钟馗画展厅,周边还有10000平方米的奇石交易商铺、餐饮休闲等,吃喝玩乐集于一体。

  第五届奇石文化博览会南部是一组看墙雕塑,反映帝王及文人与灵璧石的历史渊源;东部有公主亭、鹿鸣门,鹿鸣门;取自于【诗经、小雅、鹿鸣】“呦呦鹿鸣,食野之平”句,比喻自己求贤若渴之情。背部有文化长廊、来璧门;是因灵璧“北枕磬山、南横汴水、左跨鹿鸣、右歭凤仪’’,是青龙白虎朱雀玄武之风水宝地,也因文化园北向磬云山而来。西部是凤仪门,凤仪门;是因灵璧西有凤凰山,凤凰来舞,一表非凡,凤凰不落无宝之地,古人指吉祥的征兆。

  西区还有拱桥卧波、九曲廊桥、双闲亭、万寿亭、湖中岛上亭等等。在文化园的西南角还有一处“张氏园亭”遗址。作为“中国观赏石综合基地”,该园区周边设有10000平方米的商铺(奇石交易展厅),经营他山之石实现以园养园和“买全国、卖全国”目标,让世界了解灵璧,让灵璧走向世界。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