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同里古镇八大网红景点汇总

2019-11-23 14:29:36来源:四海网综合

  近几年来,许多人都喜欢去古镇旅游,要知道古镇旅游已经成为了一种时尚,小编今天要说的就是众多古镇中的一个同里古镇,同里古镇怎么玩?同里古镇必玩古镇有哪些?

  同里古镇八大景点 

  1、退思园

  退思园位于同里古镇中心的新填街,始建于清光绪年间,是园主任兰生被弹劾落职后所建的宅园,也是同里古镇最著名的景点,为晚清私家园林建筑的经典,已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园名“退思”,意取“补过”。与苏州的四大名园相比,退思园是个小巧的园子,面积不大,但设计精细。园内布局独特,亭、台、楼、阁、廊、坊、桥、榭、厅、堂、房、轩一应俱全,错落有致。整体集清代园林之长,小巧精致,是江南古典园林的经典之作,曾作为多部影视剧的拍摄地,是来同里的必到之处。

  退思园布局精巧适度,全园简朴淡雅,水面过半,建筑皆紧贴水面,园若浮于水上。园内绿水荡漾,古色古香,犹如步入天然水墨画中。景区内有岁寒居、水香榭、退思草堂、眠云亭、天桥等一众美景。因地形所限,更因园主不愿露富,其建筑格局突破常规,改纵向为横向,自西向东,西为宅,中为庭,东为园。凝聚了古代能工巧匠的勤劳和智慧,蕴涵了儒释道等哲学、宗教思想及山水诗、画等传统艺术,步移景异,令人流连忘返。晚上徜徉在安静氛围里的退思园,更能追溯古人情怀,体味园林的韵致。

  2、三桥

  三桥指的是太平桥、吉利桥和长庆桥,位于同里古镇中川北路西200米处,是同里最著名的三座石桥。三桥在同里人的心中,象征着吉祥和幸福。这里自古以来就有“走三桥”习俗,每逢婚嫁喜庆时候,当地人就会结队走三桥,口中长长念一声“太平吉利长庆”,以讨喜气。在同里人的一生中,满月,结婚,60大寿时是一定要兜三桥的,因此三桥被看作是同里的风水宝地。正所谓”走过太平桥,一年四季身体好;走过吉利桥,生意兴隆步步高;走过长庆桥,青春长驻永不老。

  三桥呈“品”字型,跨于三河交汇处,三座石板桥均为单孔桥,既小巧玲珑,又古朴典雅。太平桥和长庆桥,一为梁式,一为拱式,而形为半月的吉利桥,处于太平、长庆两桥之间,三桥都有花岗石凿刻的楹联。三桥之间的驳岸上置有花岗石栏凳,可供游人驻足歇息。若于吉利桥北岸环顾三桥,则小桥如虹卧波,河水明净似镜,波光桥影在绿树掩映下充满诗情画意。沿河青石驳岸,岸边和欢、女贞临波倒映,两岸筑有花石栏,河中船来船去,双双对对;桥上人来人往,笑语荡漾。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