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冬天到底是南方冷还是北方冷?

2019-11-25 13:45:12来源:四海网综合

  说到冬天,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寒冷,那么,到底是南方冷还是北方冷呢?这个话题又再一次掀起了热度。我们都知道,北方的冷叫干冷,而南方的冷是湿冷,那么到底湿冷和干冷的哪个更冷呢?

  冬天南方冷还是北方冷

  南方冷还是北方冷

  在没有暖气的情况下,从体感指数来分析,一般相对湿度越小、风速越大时,能得出较低的体感温度,所以北方会更冷一些。

  具体分析如下:

  在南方的冬天,相对湿度常常会在70%以上,阴雨天气时会更高,风一般不大。而北方大部分风力在2、3级左右,空气较为干燥。根据中央气象台的体感温度公式显示,在5℃情况下,相对湿度达到70%时,体感温度实际是2.6℃。而在北方同等气温条件想要达到相同的体感温度,需要挂7、8级大风,不过在北方冬季,5、6级的大风都很少见,7、8级的大风更是罕见。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