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盘点中国十大著名教堂

2019-11-25 14:03:11来源:四海网综合

  我们都知道许多国家都有教堂,而我们国家也有很多的,不妨看一下中国最著名的十大教堂。

  1.北京东堂

  东堂又称王府井天主堂,由利类思和安文思两位神甫于1655年创建,位于北京王府井大街74号。旧时,北京天主教共有东、西、南、北四堂,东堂一名来源于此。

  2.哈尔滨圣索菲亚教堂

  圣索菲亚教堂位于哈尔滨市内,是远东地区最大的东正教堂,通高53.35米,占地面积721平方米,是拜占庭式建筑的典型代表。始建于1907年3月,是沙俄东西伯利亚第四步兵师修建的随军教堂。后被重新修建为一座全木结构教堂。

  3.天主教西开总堂

  西开教堂全称天主教西开总堂,又称老西开教堂、法国教堂。位于天津市和平区滨江道独山路,坐西南朝东北。西开教堂是天津市最大的天主教堂,也是天主教天津教区主教座堂。

  4.徐家汇天主堂

  位于徐汇区蒲西路158号的徐家汇天主堂是上海最大的天主教堂,也是中国第一座按西方建筑方式建造的教堂。它座西朝东,平面呈十字形,是一座仿法国中世纪哥特式建筑,红色的砖墙,白色的石柱,青灰色的石板瓦顶,两座钟楼,南北对峙,高耸入云。徐家汇天主教堂以其规模巨大、造型美观、工艺精湛,在当时被誉为上海的第一建筑。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